投稿指南

  •   1.论文应内容充实、观点明确、论据充分、数据可靠、引文准确、文字简练。
      2.凡属国家和省部级各类研究项目产出论文,请在首页地脚处注明项目名称、编号,本刊将优先刊登。
      3.一般情况下,要求论文题目不超过20字;摘要100~200字;关键词3~8个;正文(五号宋体)要求1万字以上(含图表);题目(三号黑体,加粗)、作者(四号宋体)、作者单位及邮编(小5宋体,居中)、摘要、关键词(五号黑体、加粗,内容五号楷体),以上四项须有对应的英文版,均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;参考文献不少于8条。
      4.摘要应采取第三人称表述,重点介绍论文研究目的、研究方法、研究对象、论文所得出的具有独创性的结果或结论。
      5.文中图表按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,应有图题和表题。
       图(图题位于图下方;用五号黑体,加粗)。
       表(表中量与单位之间用“/”分隔)(三线表)(表题位于表上方;五号黑体,加粗)。表格用三线表.凡用图已说明问题者不宜再用表,反之亦然。
      6.计量单位和物理量符号等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。
      7.在首页地脚处应有作者简介,包括姓名、出生年、性别、籍贯、职称、学位(硕士以上)、工作简历或研究方向,以及作者详细联系方式,电子信箱。
      8.参考文献在正文中,按出现的顺序标引(上角标出);在文末根据不同类别按下列方式著录:
       ①专著: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M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       ②期刊: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J].刊名,年,卷(期):起止页码.
       ③报纸:[序号]作者.题名[N].报纸名,年-月-日(版次) [引用日期].获取和访问路径.
       ④专利:[序号]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.专利题名:专利国别,专利号[P].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[引用日期].获取和访问路径.
       ⑤标准:[序号] 主要责任者.标准名称:标准代号[S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       ⑥论文集中析出文献:[序号]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.析出文献题名[C]//论文集主要责任者.论文集题名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析出文献起止页码.
       ⑦电子文献:[序号]责任者.题名[电子文献类型标志/电子文献载体标志].电子文献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(更新或修改日期)[引用日期].获取和访问路径.
      9.来稿一律采用网上投稿系统进行投稿。请作者一定自留底稿,方便修改。来稿文责自负,但本刊有权对其进行必要的修改删节,不同意者,来稿时说明。
      10.为扩大信息交流,本刊全文入编了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,并在《中国期刊网》、《万方数据——数字化期刊群》、《科学技术部西南信息中心(维普)》、《中国终身教育学术研究数据库》全文上网,同时加入了超星“域出版” 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,本刊稿酬已包括作者的著作权使用费用。若有作者不同意编入数据库,请在投稿时声明,本刊将作适当处理。
  • 发布日期:2015-12-28 浏览: 15983